2020年11月20日

第A11版:

烈山区任楼学校 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 通讯员 颛孙超

本报讯 11月16日,烈山区任楼学校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主讲教师马里广首先分析了同学们在青春期心理和身体的发展变化,教会如何正确面对这些变化,如何有效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学生在青春期容易遇到的心理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法。

马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教会学生情绪管理的方法,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学会忍耐与宽容,培养健康的心态,重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变化。希望全体学生自尊、自爱、自立、自信,拥有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树立人生目标,苦练本领,努力迈入理想的高中;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在活动中锻炼才干,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建立正确的人际交往观。马老师生动的语言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讲座上互动频频,现场气氛活跃。

这次心理健康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老师说的那样,拿出勇气,真心面对,前方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学校也会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

2020-11-20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518.html 1 3 烈山区任楼学校 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