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第A11版:

历时一个月 多种形式推动阅读

濉溪县实验小学第七届校园读书节启动

■ 通讯员 张奇志

本报讯 11月16日开始,濉溪实小第七届校园读书节如期到来。本届读书节历时一个月,提出了“终身阅读,终生成长”的阅读口号。

启动仪式上,同学们用一幅幅写着阅读格言的书法作品,老师们用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引领着全体师生准备开启这美妙的有书相伴的旅程。

接下来,各班将按照学校安排,严格落实每日晨诵、午读、睡前阅读,为迎接国学四项考级做好充分准备。家长们将组成评审团走进校园,走进班级,检验班级在推进阅读、经典积累、书写、普通话取得的成效。

大队部将组织小记者写作、朗读指导讲座、青春期法制讲座、相约《民法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年级将根据自身实际,从策划组织到表彰、宣传,全程自主安排阅读主题活动,师生、亲子共读一本书将切切实实地促进阅读习惯的养成。

读书节给“最靓才艺娃”们提供了展示平台,他们的作品将被收集并在微信平台上分享。“校园小作家”将有机会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印制成铅字编辑成册,成书后全班同学还将共同为之设计封面封底、插图,校长、老师还会亲自写上成长寄语,这将是一份非常珍贵的成长记录。

家长们也有施展的空间。他们可以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累积的优秀做法和经验以亲子日记的形式分享,让更多的家庭受益。还可以与孩子合作策划一期“文化超市”,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自信、表达等综合能力。

读书节也为老师们安排了组内朗诵分享会、集体诵读展示、粉笔字展示等主题活动。各年级推送的节气课程和整本书阅读指导课将成为最大亮点。

从个人到班级,再到全校、家庭阅读总动员,实小校园在读书节的推动下,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书香少年”“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孩子们响亮地诵读起《实娃立志文》,“我相信,我是对世界、对祖国、对大众有益的人。我相信,我是懂得感恩的人。我相信,我是充满智慧、充满正能量的人。……”他们用美好的誓言把读书的热情传递,把阅读的精神传扬!

2020-11-20 历时一个月 多种形式推动阅读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60517.html 1 3 濉溪县实验小学第七届校园读书节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