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5版:

市消防救援支队 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赵玲

本报讯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上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刘开渠纪念馆门前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当消防员打开神秘的消防车,把各种消防救援工具一一展示在孩子们面前时,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双眼。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介绍了“11·9消防宣传日”的由来、消防安全、紧急疏散等常识,各种类型和作用的消防车,以及消防车内的随车器材装备的名称和用途。孩子们穿戴上消防服装和防蜂服,背上压缩空气罐,戴上防烟面具,化身小小消防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扑灭了一场“火灾”。

在当天的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制作出一幅幅生动的“消防”主题立体画。

2020-11-10 刘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78.html 1 3 市消防救援支队 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