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第A05版:

我市首例安宁疗护患者 医疗费按床日结算成功

■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郑春侠 吴琼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第一例安宁疗护患者最终的医疗费用于11月2日在淮北矿业职防院结算,此项政策为患者生命的“最后一公里”带去尊严和温暖。该患者不仅得到了及时对症照护,还因为安宁疗护医保支付试点政策,符合政策的合理费用可以医保报销,从而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发〔2020〕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55号)精神,不断完善多元复合式医疗保险支付体系,同时,也为减轻晚期恶性肿瘤患者和家庭的医疗负担,市医保局和市卫健委于10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5家试点医疗机构实行安宁疗护医保统筹基金按床日费用结算政策。这一政策的实施,既是深入贯彻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完善我市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体系的具体措施,也是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紧扣民生主题的又一有力举措。

安宁疗护纳入医保支付的创新举措,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性医疗保障与健康服务需求。让更多癌症末期的患者提高生存质量,以更好的姿态完美“谢幕”。

2020-11-10 刘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77.html 1 3 我市首例安宁疗护患者 医疗费按床日结算成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