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9日

第A06版:

“青春自护大讲堂” 走进徐楼中心学校

■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张惠 梁嘉宝

实习生 庞格

本报讯 11月4日,共青团濉溪县委“青春自护大讲堂”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走进濉溪县徐楼中心学校,200余名青少年现场聆听。

举办此次活动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本次讲座以理论知识讲解和救护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徽省应急救护培训师、淮北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濉溪中队队长郭子文运用生活中真实的案例,细致讲解了基本应急常识以及如何应对溺水、气道异物梗阻、触电等突发状况。通过“模拟人”示范了标准的操作步骤,在讲解过程中邀请在场的同学们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并进行现场操作指导。

“通过开展青春自护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乡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安全事故发生。”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把青少年自护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把增强青少年自护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护能力作为促进其健康成长和维护社会稳定安全的基础工程,不断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2020-11-09 黄旭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59536.html 1 3 “青春自护大讲堂” 走进徐楼中心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