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第A10版:

普法漫画版“相城姐姐”上线了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许娜

本报讯 “三月是妇女儿童维权月,市妇联迎来一位新同事:‘相城姐姐’。这是一位集智慧、美貌、热心、爱心于一身的漫画版普法小姐姐……”3月25日,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介绍道。

原来,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妇女儿童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全面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市妇联邀请专业的动漫设计师,原创设计“相城姐姐普法”系列漫画。同时利用“淮北女性”微信公众号宣传发布,“相城姐姐普法”形象生动地介绍法律法规、婚姻家庭知识等,让法律条文变得更幽默生动,更具时代特色,更通俗易懂。

为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相城姐姐”将持续推出以宣传宪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劳动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童保护相关规定和家教、心理等内容的原创漫画。目前,系列漫画已成功推出两期内容,收到了广大网友的欢迎和喜爱。

2020-03-26 徐志勤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8611.html 1 3 普法漫画版“相城姐姐”上线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