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第A10版:

借贷合同起矛盾 耐心调解化纠纷

■ 记者 陈洪 通讯员 王婷婷

本报讯 连日来,烈山区人民法院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线上线下调解工作,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及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3月20日,代某起诉耿某、肖某民间借贷一案。2019年耿某、肖某夫妇俩因资金周转向代某借款50万元,双方签订合同,约定年底一次性还清,若未按期偿还,借款人自愿承担逾期清偿借款所产生的一切损失。但借款人未按照约定履行,经代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考虑到疫情期间双方情绪比较容易波动,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认真梳理案件后,多次打电话给双方进行调解,从当事人争议的矛盾焦点出发,耐心释明履行法律义务责任,并让双方转换角色,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经多次努力,双方逐渐消除对立情绪,被告已于庭前将50万元借款本金偿还给原告,双方尖锐的矛盾得到缓和,但还没有彻底消除。为达到案结事了,法官仍不放弃努力,最终打动双方,原被告终于握手言和,被告将剩余钱款及其他一切费用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当庭支付。

全民共同抗疫时刻,烈山区人民法院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当事人促成案件调解,尽最大努力满足当事人的司法需求,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

2020-03-26 陈洪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38612.html 1 3 借贷合同起矛盾 耐心调解化纠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