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07版:

农行淮北分行开展 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戴兴斌

本报讯 今年以来,农行淮北分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践行“四个一”工作法,创新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惠农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新路径。

成立一个组织。今年8月,农行淮北分行成立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把手”负责制,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创建责任;实行工作例会制,做到一周一调度、一月一例会,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组织小组成员深入基层网点实地调研,逐一摸排辖内行政村基本情况和信用背景。

出台一个方案。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中国农业银行淮北分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优选一批党组织建设活跃的乡镇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

开展一次宣传。农行淮北分行通过搭建银政监共建机制,实地开展对接宣传工作,调动广大村民参与信用村建设的积极性。

进行一次培训。淮北分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集中力量在创建村开展统一培训推广。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联合派遣党员突击队奔赴各个创建村,与村干部、村民党员面对面谈信息概况,手把手填写采集要点。网点党支部书记与村民党员利用人缘地缘优势,走村入户传导政策,把培训应用到实践中。

2019-10-09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926.html 1 3 农行淮北分行开展 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