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07版:

我市顺利完成 资源税摸底调查工作

■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朱雨菡

本报讯 近日,我市圆满完成资源税摸底调查工作。经摸底排查,目前我市取得采矿权许可证的企业共有24家,涉及资源税税目为煤、铁、石灰岩等。

我市缘煤而兴,辖区地域土地富含大量煤炭资源。2016年至2018年煤炭资源税税额占全市资源税总额的比重分别为78%、86%、85%。

9月中旬,接到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关于开展资源税摸底调查的通知后,我市高度重视,市财政、税务部门及时制定摸底调查方案,联合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区财税部门、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等部门和企业座谈会,认真学习研究《通知》及《资源税法》等有关政策法规精神,充分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全市资源税摸底调查工作。各相关部门、企业积极配合,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探讨,积极报送报表和意见建议。

在此基础上,市财政、税务部门联合撰写《关于淮北市资源税摸底调查情况的报告》,及时上报省财政、税务部门,提前完成我市资源税摸底调查工作,为2020年即将实施的《资源税法》奠定基础。

2019-10-09 黄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922.html 1 3 我市顺利完成 资源税摸底调查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