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8版:

粉笔的自述

人民路学校小记者 周思露

我是一根粉笔,穿着洁白的西装,住在温暖的家里——粉笔盒。我们每天都很恐惧,害怕被人类抽走,害怕自己消失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我们粉笔家族正在开会。哥哥恐惧地说:“我最害怕上课,因为那是我们的末日。”“呜呜……如果自己被抽走,将会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姐姐紧张害怕地说道。妹妹难过地哭着:“昨天爷爷就被老师抽出,慢慢地消失!我现在好想爷爷啊!”听了他们的对话,我的内心更加恐惧了。就在这时,最小的弟弟站了出来,坚定地说:“我们粉笔的使命就是在黑板上留下文字,牺牲自己。”它的回答让我们惊讶。妈妈走过来摸了摸弟弟的头说:“小白说的对,我们的使命就是在黑板上留下文字,让学生得到新的知识。”

第二天,上课铃打响了,刘老师走上了讲台,同伴们用局促不安的眼神看着刘老师,而小弟弟很淡定,没有一丝惧怕,刘老师的手伸向小弟弟,抽走了它,小白转过头说:“再见了,朋友。我去完成我的使命。”它向我们摆了摆手。我们用紧张和不舍的眼神看着小白。看着小弟弟的身躯慢慢变小,却在黑板上留下洁白的字体,我又看了看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这时我领悟到了小弟弟说的那句话,“我们粉笔的使命就是黑板上留下文字,牺牲自己。”

从此以后,我不再恐惧,而是静静地等待着完成自己使命的一天。

指导老师:孙丽

2019-10-09 周思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20.html 1 3 粉笔的自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