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8版:

变形记

人民路学校小记者 张旻微

我从小就想变成一只蚂蚁,因为蚂蚁的身子很小,可以去任何地方探险。

有一天早上,我起了床,发现自己的床变大了好多。过了一会,我才发现不是床边大了,而是自己变小了。我想从床上下来,没想到摔了个四脚朝天。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爬到镜子前,看见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只黑色的蚂蚁。我费力地爬到了阳台上的花丛边,看见了一只七星瓢虫,之前我怎么没见过它?他对我说:“嘿,你是新来的吧!”没等我回答,一汪水就涌了过来,原来是我妈妈来浇水了呀。就在水要淹没我时,我大声喊:“救命呀!救命呀!”七星瓢虫看见了,连忙飞过来背起我,带我飞到了另一个花盆里。“刚才真是太险了,差一点你就被水给淹没了。”七星瓢虫说。我感激道:“谢谢你救了我,不然我的小命都没了。”他说:“不用谢,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来,我给你介绍一个新朋友!”“新朋友?难道这里还有其他的动物?”没等我反应过来,它就把我背了起来,飞到了空中,飞的感觉真好呀!它带我飞到了我们家一个废弃的花盆里,那里有土和一些小草。他把我放了下来,我惊奇地发现这里竟然有一只蜗牛,七星瓢虫对我说:“这只蜗牛是我的好朋友,我们每天都在这里玩。”我和那只蜗牛打了个招呼,蜗牛说:“欢迎你来到我和七星瓢虫的花园!”我们三个成了好朋友,一起开心地玩了起来。我们表演了各自的特长,七星瓢虫会变着花样地飞,蜗牛会吐出粘液,我会钻洞,我们玩得很开心 。

“丁零零,丁零零”随着闹钟的响声,我睁开了眼睛,原来,这是一场梦啊!

指导老师:孙丽

2019-10-09 张旻微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821.html 1 3 变形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