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1版:

勇敢的采访

市第三实验小学 范梓睿

金桂飘香,秋高气爽,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我怀着无比紧张、激动的心情前往吾悦广场参加小记者采访活动,今天也是我人生第一次采访。

我来到吾悦广场,哇,广场上人山人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悦耳动听的歌声萦绕整个广场。签到完以后,小记者老师开始分队,我和一个好朋友还有其他两位同学分到第四分队。小记者老师向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我们穿上小记者马甲,在脸上贴上国旗,戴上采访小分队标牌便出发了,向人群中走去。

我们在人群中开始寻找采访目标,四人轮流采访,每人5个采访任务。轮到我时已经快到中午,热得我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我在心里不停默念着采访的内容。我在大厅里看到一位叔叔正站在那儿看阅兵仪式,看得很投入,我马上抓紧时机,一马当先冲了过去。我怯怯地说:“叔叔您好,我是今天的采访小记者,能耽误您几分钟时间采访您几个问题吗?”由于声音太小,叔叔没有听清楚,我鼓足勇气大声地又说了一遍。叔叔笑着说:“好的,好的。”“提到爱国,您会想到哪一个人呢?”叔叔说:“当然是毛主席了”,叔叔热情地回答了我的问题。我高兴地说:“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代表小记者祝您生活愉快!”

采访活动很快结束了,今天的采访活动让我明白:只要鼓足勇气,事先做好充分的准备,采访一点儿也不难。

2019-10-09 范梓睿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87.html 1 3 勇敢的采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