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1版:

一次难忘的采访活动

市实验小学 王语阳

十一到来,街道上红旗飘扬,到处充满了节日的欢愉气氛。作为一名小记者,我要出发进行一次采访活动!

10月1日早上8:00,我准时出发,来到采访场地——吾悦广场。我签过到后,老师给了我一件漂亮的红T恤,T恤上4个金黄的大字十分晃眼:“我爱中国!”这四个大字多么形象地表达了中国人民爱国的热情。当所有小记者集结完毕,采访活动开始了。

我分到了一位年轻的女老师的组里。我和我的搭档徐子仲整装待发。终于,开始了!我们这个小分队迅速出发,寻找采访的对象。

第一个人是一位年轻的阿姨。我们小组总共有4个人,每个人需要采访五个,总共就是二十个。我们小组的另一对搭档出马,成功拿下了第一个。这时候,国庆的表演已经开始了,音乐响了起来,所有人都在跳舞,舞动起来,快乐起来!你看,那个小姑娘跳得多活泼啊,跟着台上的小熊一起扭着腰,踢着腿,脸上的表情是纯洁的快乐,让人不由自主地跟着她跳起来。

不知不觉,我们小组已经采访了五人,只有我还一个也没有采访。徐子仲把话筒递给我,热情地说:“来,你试一下!”我有些犹豫地接过了话筒,向一位坐着的阿姨走去。“阿姨你好,我能耽误您几分钟时间,采访您几个问题吗?”从我提问开始,那位阿姨一直在低头看手机,问了几个问题她也回答得十分简单。我垂头丧气地回到队伍里,感觉我的自信被挫败得完完全全。我的团队们又采访了几个,终于,我接过了话筒。我采访了一位叔叔,他的回答让我心潮澎湃:“祖国在我们的心中!14亿人民都爱我们的祖国!”我问了他你最先想到了哪首歌曲,他大声地回答:“我和我的祖国!”并且高兴地唱了起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感觉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接二连三地又采访了好几位叔叔阿姨,都十分顺畅,直到徐子仲说:“让我来几个吧……”我才意犹未尽地把话筒递给他。我们小队释放出全部实力的时候,那是无人能敌啊!过不了一会儿,我们就成为最先完成任务的小组。这次采访,让我了解到了我们国家的人民是多么爱祖国,让我了解到了祖国是多么的强大!

采访结束后,我们领了奖品来到吾悦大楼里看阅兵仪式。空军、海军、医疗军、女兵、陆兵等各路方队走的是那么整齐,让我再一次地被震撼,再一次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一种自豪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

今年的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是全国人民欢腾的日子,是跨向新时代的日子,是全民奔小康的日子!今天,握住祖国的手,一同走向新时代!今天是个不同以往的日子,从1949到2019,多么伟大的数字!我爱你,中国!让我们一起走向新时代,让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展现给世界。从1949年毛主席第一次阅兵到2019年习主席的阅兵,成功地让世界意识到了——中国是不平凡的!祝你生日快乐,中国!

2019-10-09 王语阳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86.html 1 3 一次难忘的采访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