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1版:

欢度国庆

县城关中心小学 刁瑾萱

时间如流水般逝去,祖国母亲已点燃了她的七十岁生日。让我们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今天,我们与书法老师李亚鹏同台朗诵《少年中国说》老师在前面写书法,我们在后面朗诵,得知他是著名的书法家时,我一直很紧张。当我们结束朗诵时,老师的书法也写完了。只见有几个老师一起拿着李亚鹏老师用毛笔写的书法:“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老师想告诉我们所有人:少年聪明,则我们的国家就聪明,少年富裕,则我们的国家就会随之富裕起来。台下一片掌声。

因为我是小记者,所以比赛过后,就和老师一起去采访一些观众,我原来很胆怯,不敢去,我找了一个看上去比较和蔼的阿姨,我先说了一声:“阿姨好!”然后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我的心一直怦怦跳,但那个阿姨说话很温和,让我有了一点儿勇气,于是我开始了采访,老师告诉我们要问关于祖国的问题,我就问:“您知道新中国成立在哪一年吗?”“一九四九年。”“好的,您回答得非常对。”这时,我想:要不我问她一个灵活思考的问题。“谈到爱国,您会想到哪个人,为什么?”“毛主席,因为他很伟大!”最后我祝她生活愉快结尾采访离开。我一共采访四个人,每个人都很热情地回答了我的问题。

采访活动结束,我和妈妈就赶紧去看阅兵仪式。阅兵方队气势磅礴,他们代表全国人民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军队的强大!紧接着,一架架飞机从天安门上空平稳有序地飞过,二十架直升飞机组成了震撼人心的“70”。此时此刻我能感受到习爷爷的内心无比激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

每年的10月1日都让我们难以忘怀!让我们一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2019-10-09 刁瑾萱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85.html 1 3 欢度国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