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2版:

迷人的秋天

淮纺路小学小记者 张嘉文

秋天虽然没有春天的万物复苏,没有夏天的烈日炎炎,更没有冬天的鹅毛大雪,但秋天有着其他三个季节没有的果实累累,秋风习习。

我喜爱秋天的花园,花园的花有很多,一丛丛,一簇簇,美丽极了,菊花的颜色也有很多,有红色、白色、粉色……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菊花的样子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像一个大喷泉,喷出金丝银线,有的像小绒球,有的像千手观音……

我爱秋天的田野,田野有各种各样的农作物。田野里有金黄的玉米,玉米圆长,就像一个大棒槌,玉米外面还有一层绿色的外壳,就像穿上一件绿色的外衣。玉米粒像一颗一颗昂贵、闪着金光的珠子,它还像一颗颗排列整齐的牙齿,玉米须长长的,像一位少女乌黑的秀发,又像老爷爷的长胡子。

田野里有着白菜,一颗颗白菜就像一排排整齐的军队,又像一排排守护田野的士兵。白菜叶像电话,像扇子,像小船……扁豆有的穿绿色的外衣,有的像披着紫色的长袍。它们弯弯的,像一个弯着腰的老爷爷。扁豆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绿色,一种是紫色。

我爱秋天的果园,秋天的果园有枣子,枣子一颗一颗,像天上的繁星闪闪的,枣子有的酸,也有的甜,吃起来味道很好;柿子是橙色的,戴着一顶绿色的小帽子,营养价值较高;梨子是金黄的,吃起来很甜很甜。梨子上有许许多多的小斑点,让人难以忘怀;苹果红通通的,甜甜的,挂在枝头像红灯笼,营养价值特别高,横着切还会出现一个“五角星”呢!

我爱这美丽、迷人的秋天,爱这果实累累,秋风习习的秋天啊!

指导老师:关磊

2019-10-09 张嘉文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57.html 1 3 迷人的秋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