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2版:

四季西湖

淮纺路小学小记者 郭玥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杭州西湖,它举世闻名。苏轼曾经把西湖比作“西子”,雨后的西湖可谓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轼笔下的西湖是个十足的美人。

在我看来西湖的四季也各有各的美。

春天,微风袭来,吹拂着我的脸颊,漫步在鲜花点缀的小路上,我感到心情舒畅。抬眼望去,只见湖面上风平浪静,波光粼粼。这就让我想起了朱熹的《春日》“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风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而夏天呢,湖上铺满美丽的荷花,有红的、黄的、粉的,还有白的......还能看见碧绿碧绿的大荷叶。这不正是杨万里笔下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近处,一朵刚刚盛开的荷花才露出尖尖角,早已有蜻蜓立于上头。

秋天,凉风习习。秋姑娘低下了头,好像在叫人们快收莲藕了。莲藕又大又白又胖,好像一个个胖娃娃,让人爱不释手。这时桂花也不甘示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是那样的沁人心脾。那香味令每一个人经过那里的人都忍不住停下来闻一闻、嗅一嗅。

冬天,寒风袭来,西湖也并不感到寂寞。这时的西湖虽然没有美丽的荷花,也没有迷人而又美丽的桂花,但却有株株盛开的腊梅。小雪落在湖面上,西湖此时宛如一位待嫁的新娘披上了一层绣上梅花的白纱。转眼间小雪变成大雪。雪花纷纷从天而降,落到了大地上、湖面上。雪花越来越多了,好像给大地穿上了棉袄。

西湖的四季真美啊!春夏秋冬各有各的风采,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指导老师:费均玲

2019-10-09 郭玥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58.html 1 3 四季西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