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2版:

桂花树与迎春花

淮纺路小学小记者 李晴

初春的一天,迎春花对身边的桂花树说:“桂花树,你看看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呀?你再看看我,弯弯的枝条上开满了小黄花,路过的人都说我是迎春小喜神,长得非常美;可是没人说你美,也没有人看你。”说着,迎春花就不再理桂花树了。桂花树听了迎春花的话,伤心地流下了眼泪。不过春天很快就过去了,不知不觉迎春花已经凋谢。

夏天悄然过去了,秋天慢悠悠地来到了。桂花开放了,金黄色的小花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儿,过路人纷纷去闻桂花的芳香,恨不得摘下几枝桂花带回家。

这种情景被迎春花看见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桂花树看出了迎春花的心思,就对她说:“迎春花妹妹不要难过,现在是我好看,不过到了来年的春天你就又开花了,你不是又好看了呀?好了,别难过了。”迎春花听了,破涕为笑,连忙说:“桂花树姐姐,我以后再也不会看不起别人了,自以为了不起了,我一定要把这个缺点改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但要正确对待自己的长处,并学习别人的长处。

指导老师:关磊

2019-10-09 李晴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56.html 1 3 桂花树与迎春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