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9日
第A22版: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淮纺路小学小记者 韩冰

21世纪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我们过着可谓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但是,有谁想过这些优越的生活都是谁给我们带来的吗?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无数老一辈先烈及千千万万默默奉献者用生命和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作为一名在校的小学生,我们虽然现在不能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们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更要热爱自己的国家。要想为自己的国家出力,就要努力学习。记得周总理说过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因此,我们平时上课应该认真听讲,下课有不会的要主动问老师。多看书,不仅要学好课内知识,还要掌握课外的内容,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

记得在一次班队会上,老师给我们讲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讲述中,老师提到了:“如果人生第一粒扣子扣错了,那么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听完老师的话我明白了思想品德的重要性,想要成功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开始!

正值青少年时期的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从现在开始,让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充实而有意义。我们应当把思想品德行为变成习惯,把每件事都看成一粒扣子,需要扣好它。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今天我们做过的每一件小事都可能会在未来影响我们的一生,所以我们应当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当我们能够谨记父母和老师的教导,能够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能够为祖国的明天献上一份力量的时候,那我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扣对了。

古人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踏踏实实地,勤奋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背上希望与梦想的行囊,做一个有道德,有文化,有 梦想,爱国的,诚实的,友善的新时代好少年!

评语:

小作者用真实朴实的语言道出了自己一点一滴的思想和做法,简单而不乏生动,并能将课外所学知识融入作文写作当中,有较扎实的语言功底。

指导老师:关磊

2019-10-09 韩冰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6755.html 1 3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