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5版:

蘑菇伞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孙艺轩

有一天,小兔子出去玩,它想采一些蘑菇带回家给妈妈吃,它来到一个美丽的郊外,天空上挂着火红的太阳。在一座高高的大山上有许许多多的蘑菇。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小白兔眼看就要被淋湿了,它看见那里有一个很大的蘑菇,急急忙忙地跑过去采下那个大蘑菇当雨伞用,它心想:这个能当雨伞又很美味,它的用处可真大啊!

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看见了小松鼠,小兔子跑过来问:“你在躲雨吗?”

小松鼠说:“我在躲雨。”

小白兔说:“那你过来吧,我们一起在这下面躲雨吧!”

小松鼠说:“谢谢你!”

小白兔说:“不客气,我们做好朋友吧!”

小松鼠说:“好,我们做最好的朋友。”它们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们要主动帮助他们、献出爱心,做一名助人为乐的小学生。

指导老师:赵永庆

2019-09-11 孙艺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602.html 1 3 蘑菇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