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25版:

我的烦恼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张北辰

我有快乐,也有烦恼。我的烦恼就是写作文。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烦恼呢?让我来告诉你。

虽然我坚持阅读,写了很厚的读书笔记,但写作时很多好词好句总是用不上,做不到融会贯通。

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出去游玩,但回家写游记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因为我一路嘻嘻哈哈、走马观花,根本就没有留心看到的景物。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有时候想依赖妈妈。因为妈妈是一名大记者,在报纸杂志上发表很多文章。我写作文时,总想让妈妈坐在旁边指导。

唉!我为什么写作文有烦恼?思来想去还是因为我太懒惰,不善于思考。妈妈说,写作文并不难,就是把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做的事情写下来,介绍给别人看,别人读明白了,就是一篇好的作文。

今后我要克服自身的惰性,在生活中多留心、多观察,及时把感悟写下来,做到口勤、笔勤,多写,多练。我是淮北日报的小记者呢!说啥都得写一手好文章。

指导老师:汪琼

2019-09-11 张北辰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603.html 1 3 我的烦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