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5版:

相山区强化民生工程建后管养

■ 通讯员 张晴晴

本报讯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民生工程长效机制,巩固民生工程已取得的成果,2019年,相山区坚持以“效益发挥、群众满意”为民生工程实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力度,确保已建成项目持续有效发挥效益。

推动参与,明确责任。坚持“建、管、养”并重,落实运行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受益、谁管护、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管护主体,明确专人管养,真正实现“有人建、有人用、有人管”的运行机制。对每个民生工程项目点,实行一级包一级,一抓到底的包保措施。各成员对所分管的管护项目进行包保,明确责任,加强管护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做到全程跟踪服务。

强化督查,明察暗访。建立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机制,将建后管养机制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加强日常监督、绩效考核、督导评价。通过重点督查、邀请人大政协监督及“回头看”等方式,定期深入民生工程项目点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掌握项目运行和日常维护情况,为民生工程项目管护“把脉”,真正做到民生工程建好一处,管好一处,用好一处。

完善保障,多方联动。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加大对民生工程管护资金的投入。区政府年初安排580万元管养经费,将民生工程建后管养经费专门列支,统筹调度安排,确保建后管养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积极引导社会、企业和个人投入,动员多方力量投入民生工程建后管护,扩大社会参与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广公私合营、公办民营等模式,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水平。

多样宣传,发动群众。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等媒体,结合宣传手册、宣传资料以及民生工程宣传月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民生工程及建后管养政策和成果,积极宣传建后管养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建后管养。在建后管养项目点统一制作、使用、张贴和悬挂“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方便公众监督、扩大品牌效应、提升知晓度。

2019-09-11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490.html 1 3 相山区强化民生工程建后管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