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1日
第A05版:

强化住房安全保障

相山区扎实开展农村危房 改造工作“回头看”活动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刘彩虹

本报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相山区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回头看”活动,区住建局重点围绕农户身份认定的规范性、相关证明材料存档的完备性,危房等级鉴定的规范性等情况进行认真查验,并对改造对象认定过程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等违规行为进行督查,严格杜绝违规现象发生。

本次“回头看”工作共抽调安排4个鉴定组,针对2014年以来纳入住建部危房改造系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全区510户改造住房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给每户改造家庭出具一份“体检报告”。

鉴定组采取“查+看+问”的工作思路,以实地入户调查、查阅文件及管理档案为主要方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每到一户,鉴定组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危房改造户基本信息,查看改造后的房屋面积是否适当、房屋结构是否安全、基本生活功能是否满足等,同时进行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开花、取得实效。

2019-09-11 詹岩 强化住房安全保障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4489.html 1 3 相山区扎实开展农村危房 改造工作“回头看”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