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12版:

第十届少儿书画比赛 进入终评阶段

■ 通讯员 于金龙

本报讯 7月9日,由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少儿书画比赛进入终评阶段。

“党是阳光我是苗”少幼儿书画大赛,经过多年打造,现已成为我市关工委系统向小朋友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才艺培养的一个工作品牌。本届书画比赛以“党是阳光,我是苗”“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为主题,通过竞赛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热爱书画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彰显展示全市少年儿童阳光向上、志趣高雅的风采风貌。我市少儿挥笔泼墨寄情书画,描绘幸福生活,放飞美好梦想,积极踊跃参加比赛,精心书写绘制最优秀的书画作品,表达热爱祖国家乡的情怀,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致敬,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赛作品分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三大类,共收到3000余幅书画作品。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实行分类设奖,分别评选出儿童画(含国画、油画、素描画等)一等奖100幅、二等奖200幅、三等奖300幅、优秀奖80幅,硬笔书法作品一等奖50幅、二等奖100幅、三等奖180幅、优秀奖60幅,软笔书法作品一等奖50幅、二等奖90幅、三等奖180幅、优秀奖40幅。与往届比赛相比,我市少儿书法绘画的总体水平大幅提升,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大幅增加,获奖作品主题更加鲜明,绘画构思更加精巧,书法功底更加深厚。

2019-07-12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435.html 1 3 第十届少儿书画比赛 进入终评阶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