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9版: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高温天气特种设备使用提示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王传伟

本报讯 7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高温天气特种设备使用温馨提示,提醒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关注设备运行状况,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市市场监管局提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加强对特种设备自行检查,确保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检验合格,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要重点加强对露天摆放使用的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的管理,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停止使用。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遇到极端高温天气,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对特种设备或特种设备运行环境采取降温手段,如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要开启喷淋系统进行降温,电梯使用单位要对机房进行通风或开启空调进行降温等方式方法,确保特种设备正常运行。遇到强对流天气,如狂风暴雨等,要停止室外大型游乐设施、室外起重机械等设备的使用,确保安全生产。

暑期来临,针对商场电梯使用频率增加等因素,市市场监管局提示,有关单位要重点向乘梯人员宣传在乘坐电梯过程中做到文明乘梯,在电梯轿厢中不打闹嬉戏,不乱按电梯按键,不依靠轿门,不阻挡轿门关闭,不做影响电梯安全运行的事。当电梯发生故障困人时,乘梯人员要保持镇定,利用电梯轿厢内对讲装置或个人通讯装置与电梯使用单位或维保单位联系,说明被困位置和轿厢内人员情况,等待救援,不得尝试强行扒门等方式进行自救,确保由专业人员进行救援。

2019-07-12 詹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422.html 1 3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高温天气特种设备使用提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