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7月12日
第A09版:

改善水域环境 确保河道畅通

曲阳城管中队整治湘西河道堤岸

■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伟 

本报讯 根据上级及曲阳办事处工作统一部署,7月9日,曲阳城管中队与农水、环保及社区办通力协作,30余名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湘西河(河道单侧长为1.4公里)堤岸周边的毁绿种菜、占道堆物、违法搭建等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整治计划,中队执法队员早在前期就对整治区域进行了摸底排查,主动联系有毁绿种菜、违法搭建行为的当事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并依法告知当事人将进行集中整治的有关依据和措施。

此次整治,共计清退河道堤岸毁绿种菜28处,清理暴露垃圾3吨,拆除违法搭建1处,重新恢复了河岸线原本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重点对河道两岸的私自种菜、栽树进行清理。由于对菜和树进行打药,在一定程度上污染河流。通过整治清理了河道环境,打击了河道周边的乱搭乱建现象,确保了河道畅通,保证了即将到来的汛期防洪安全。今后,曲阳城管中队将进一步加强与河道沿线村的联勤联动,落实专职河道管理队伍和人员,细化相关责任,做到河道长效管理的人员、责任到位。

下一步,中队将根据整治计划,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强水域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河道整治,切实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

2019-07-12 徐志勤 改善水域环境 确保河道畅通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20421.html 1 3 曲阳城管中队整治湘西河道堤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