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4版:

访问特殊教育学校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王思雅

5月24日,吃过早饭,我带着为特校儿童准备的礼物来到学校。根据学校的安排,这天上午,我们四年级的部分师生要去特殊学校参观。

哇!这里好大啊!楼梯很宽,有特殊的扶手,拐角处有盲道。我们参观了游戏厅、多功能厅等许多教室。我们见到了特校的孩子。盲人眼里总是一片无休无尽的黑暗!他们什么也看不见:美丽的花朵、明媚的月亮、漂亮的蝴蝶、可爱的洋娃娃……他们都看不见!我经过仔细地观察,发现了盲人的眼睛是灰色的,毫无光泽。经过介绍,了解到造成眼睛失明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出了某种事故,有的是因为身体里缺少一种微量元素,有的是先天失明,有的是因为生了病……他们的生活没有我们这样多姿多彩,他们看不见亲爱的爸爸妈妈,不知道慈祥的老师长什么样,对于色彩一无所知,只能用心去感受。

这次活动,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震撼,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有这样一群孩子和我共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小城。这些孩子,有的不会说话、有的耳朵听不见声音、有的肢体残缺、有的患有自闭症。看见他们的情形,我忽然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啊!

再见了,我不会忘记你们的!虽然我们离开了特殊学校,但他们认真学习、渴望知识的形象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们五官健全、身体健康,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呢?让我们在不同的学校,为了各自心中的理想,共同努力吧!

2019-06-12 王思雅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64.html 1 3 访问特殊教育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