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4版:

小小的手送 大大的温暖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马梓宸

5月24日,是一个最难忘的日子。那天早上,天很蓝,白云一朵朵分裂开来,特好看,我们在愉悦的心情下上了车。坐在车上我就在想,特殊学校的小同学们都是什么样的呢?他们是跟我们一样上课学习吗?他们能读懂我送的书吗?

带着这些好奇,我下了车。进了校门,在特殊学校校长的带领下,我们首先参观了体育馆,刚一进去,看到眼前的作品,我就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这真的是同学们做的吗?心灵手巧这个词都不足以表达我的感受。有扎染、刺绣,中国画,油画……让人眼花缭乱。眼前这些绣品里的鱼、画纸上的猫都跃然纸上,简直太逼真了。还有他们写的《道德经》,字迹工整、干净漂亮,我都自叹不如!想想这些身体先天不足的同学们,他们都这么勤奋努力,我还有什么理由去偷懒呢?唉!真是惭愧!

紧接着我们又参观了蒙氏教室、感官训练室、情景互动室,里面有好多我们正常学生一看就会,或者说很容易学习的知识。在这里,却要通过特别的方式去传授给这里的学生,我想,这里的老师上起课来也一定会更加用心,让小朋友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学到更多生活中的技能。

最后,我们进入了报告厅,听校长的演讲。我发现,旁边有一位手语翻译,这是我第一次在生活中看见手语讲话,看了半天也看不懂,还看到两个小同学用手语在交流。看着他们比划了半天,我感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我现有的一切呢?

在送礼物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弟弟用他的大眼睛一直望着我,我顿时就懵了,同学给了他一颗糖帮我解了围。看着他说不出话的无辜的表情,心里特别难受。看着眼前的小弟弟,突然感觉到自己好幸福,原来我们轻易拥有的健全的身体,是他们最渴望的事情。老师说,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还要不断努力学习,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很多很多……

2019-06-12 马梓宸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63.html 1 3 小小的手送 大大的温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