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12日
第A24版:

特殊教育学校献爱记

首府实验小学小记者 张馨菲

5月24日,我们首府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杨校长的带领下,和任校长,张主任,还有席老师一起去特殊学校参加了献爱心活动。老师告诉我们,淮北市特殊教育学校是市政府专门为了天生智力与沟通能力有障碍的孩子所设立的学校。

我们上了大巴车,不到20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一下车,我一眼就瞧见了那几个醒目的大字——特殊教育学校。我们有秩序地排好队伍,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了特校的大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广阔的操场,孩子们可以在操场上自由自在地做运动和玩耍。在操场的正前方飘扬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参观完操场,我们又来到了艺术楼,里面摆放了琳琅满目的艺术品。在特校校长的讲解下,我们知道了这些艺术品的做法和意义。紧接着,我们到了二楼,分别参观了几间教室。第一间教室里摆放了许多关于世界与方块的模型,似乎是训练他们认识世界与自理能力。第二间则是摆放了一些特殊的工具,用来训练他们的辨别能力。第三间设置了大屏幕与投影仪,老师经常用它专门放些对孩子有益的游戏,以此来练习他们的反应与记忆能力。

最后,我们来到了报告厅,终于和特校的小朋友们碰面了。他们热情洋溢,我们一起互动,一起欢呼,丝毫没有感觉到他们与我们的不同,也许他们只是沟通方式不同而已。我们听着校长的讲话,心里有很好大的感触,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特殊学校的小朋友们都能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作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奋斗?

2019-06-12 张馨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7765.html 1 3 特殊教育学校献爱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