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0版:

安徽省矿业机电装备公司工会案例:

“三结合”打造高质量劳动竞赛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安徽省矿业机电装备公司工会通过“三结合”开展劳动竞赛,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常规与专项相结合,稳定队伍与确保市场并重。常规劳动竞赛实行全员覆盖,专项劳动竞赛实行局部参与,突出重点,分类实施,不“撒胡椒面”,增强竞赛的针对性、实效性。针对生产骨干和技术人员流失和公司重点任务开展了“奋战40天”“提质增效奋战50天”等4次专项劳动竞赛,发放竞赛奖励96万元。二是形式与内容相结合,考核奖惩与创新创效并重。实行年度计划、季度实施、月度表彰,增强时效性。对竞赛中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实行每月一申报、一评选、一表彰。设置了金牌班组兵、技术标兵、质量标兵等7个奖项,开展了“质量效益提升行动年”“个、百、千、万节支降耗竞赛”和“QC技改项目”征集活动。考核结果每周在网上公布,当月兑现。三是选树与宣传相结合,营造氛围与激励先进并重。典型选树不搞名额分配,每月由基层单位申报,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部门评选,对安全质量问题实行一票否决,评选对象在公开栏、内网公示,确保公开透明、让职工信服。工会牵头送喜报,敲锣打鼓到基层,为先进披绶带,现场发奖励,多渠道大力宣传。对竞赛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为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并在后备人才库、入党等方面优先推荐。

点评:“三结合”劳动竞赛有的放矢,是稳定职工队伍、提升职工技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实践。

2019-04-19 安徽省矿业机电装备公司工会案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87.html 1 3 “三结合”打造高质量劳动竞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