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0版:

中煤七十二公司工会案例:

“双爱双建”促和谐共赢

近年来,中煤七十二公司工会开展“爱职工、重人本,立足发展建和谐”、职工“爱企业、勇担当,立足岗位建新功”主题活动,努力促进职工与企业共谋发展、共创和谐、共享成果。主要做法是:一是搭台布局。把“双爱双建”纳入年度党建考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干部专门抓、职能部门配合抓、上下联动齐推进、信息互通统筹抓的工作局面。建立了例会通报制度,定期通报进程,讨论难点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在总结中理清思路,在沟通中完善措施。二是扎实推动。围绕“六要六有”目标,利用微平台开通了调查问卷、网络竞答、建言献策、微课堂,开创了职工活动部落,建立了社保咨询等网络服务项目,为职工提供了便利;围绕企业攻坚克难和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收集合理化建议437条;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施工任务,征集“金点子”“银点子”合理化建议376条;开设“创青春 创未来”论坛,以创新、成长、责任等话题对话,300余职工通过微直播观看。三是联心共赢。对困难职工精准摸底、动态管理,常态慰问救助;开设“大课堂+小课堂”,将课堂搬到一线,通过海报展板、顺口溜和微信、钉钉等网下网上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测试;开展“健康体检”“送清凉、保平安”、为母亲送鲜花和《一席叮嘱》征集等活动,增强“一人安危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意识;举办了扭秧歌、趣味运动会、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览,展示了职工精神风貌,营造了企业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点评:企业爱职工、建和谐,职工爱企业、建新功——是实现企业与职工同甘共苦,打造企业利益共同体的根本举措。

2019-04-19 中煤七十二公司工会案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88.html 1 3 “双爱双建”促和谐共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