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0版:

市第十二中学工会案例:

团结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市第十二中学工会把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第一要务,注重让教职工在培训中学习,在宣传中熏陶,凝聚思想共识。一是建立党员(教工代表)联系人制度,每位教工代表指定至少二位联系人,宣传党的政策,征求意见建议,使每位教职工都成为学校发展的动力之源。二是通过示范引领、逐级培训传递,辐射全体教职工队伍。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师德师风做“四有教师”评比等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汇集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信念与力量。三是注重选树典型,彰显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涌现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特级教师1人、正高级职称1人,淮北市名师工作室2个。四是坚持以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进学校民主进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分解到行政部门监督并参与部门工作,全方位参与学校行政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使民主管理更合民心,顺民意,落到实处。五是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不断在扩大规模、提升质量、形成声势上下工夫。2018年,6人获得全国一等奖,5人获得省级二等奖。

点评:工会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政治性是第一根本属性。该校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有效发挥了团结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2019-04-19 市第十二中学工会案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84.html 1 3 团结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