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10版:

临涣焦化公司工会案例:

“1+2+4”工会工作模式

临涣焦化公司工会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实施“1+2+4”工会工作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创建荣誉体系。制定《荣誉体系管理办法》,李梦年获省属企业拔尖人才,余海涛劳模创新工作室挂牌,应急救援队获省工人先锋号,临涣焦化先后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状,增强了公司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二是构建两个系统。制定《工作积分评价系统管理办法》,推行工作积分化、积分格式化、格式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突出工作减负担、自主做加法、评优靠积分,减轻了基层案牍负担。制定《提案工作系统管理办法》,按照职工代表提案管理的模式处理工作,突出首问负责和按时办结,对职工关注的问题,动态跟踪,闭合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三是搭建四个平台。重视班长队伍建设,举办班长培训班4期。创建标准化中控室、标准化车间,奖优罚劣,表彰五好班组13个、优秀班长11名,淘汰班长7名,从优秀班长中产生专业工程师7名、作业长8名、车间领导2名;制定劳动竞赛、技术比武、英雄榜管理办法,实施工匠建设行动计划,为职工搭舞台,化潜力为效益,组织公司级、车间级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累计263个班次6000余人次参加劳动竞赛,2000余人次参加技术比武。完成攻坚项目6项,涌现“金点子”5个,“银点子”21个,优秀合理化建议28个,24项国家专利得到授权;为基层配血压计,坚持领导与困难职工结对子,累计慰问149人次10万元。坚持厂务公开,建立职工代表视察长效机制,视察两堂一舍确保食品安全,视察劳保保障劳动防护,视察安全生产整治隐患200余项;举办春节联欢会、平安焦化杯篮球联赛、中南片区文艺巡演等活动。杨永才、谢娟分别在全国品牌故事大赛、劳动保护知识竞赛中获奖。

点评:建章立制是提升工会活力的前提。临涣焦化公司工会从强机制着手,为增强工会活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9-04-19 临涣焦化公司工会案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83.html 1 3 “1+2+4”工会工作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