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06版:

班前会上“心”意浓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陈春秋

“这几天气温骤降,大家适当增加衣物。对有感冒征兆的工友,大家要特别关照。”“接班后,大家把中控楼所有窗户关上,防止风大刮掉玻璃伤人……”作为班组管理一项日常性的工作,班前会如何开出“心”意,开成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成为华塑股份电石厂二车间经常探讨的话题。

华塑股份青年员工多,来自五湖四海,思想活跃,诉求多元化。华塑股份为此建立了QQ群,拉近了干群关系,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存在感、归属感。

“亲人看华塑、家主题征文、文艺演出、传统节日经典朗读、生日点歌大派送、成立车间‘红白理事会’、民情走访进家门、‘我爱我家’班组抖音风采秀……”今年以来,该公司连续召开思想研讨会,集思广益,反复探讨,着力打造“华塑家·文化”党建品牌。

一家人说一家话、吃一家饭、做一家事。电石厂结合“华塑家·文化”,推进和谐车间、和谐班组建设。党员干部带着“民情日记”走车间、下班组、进宿舍,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厂部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一对一”走访帮扶困难职工,切实让班组职工感受到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如此温馨的环境,如此负责任的态度,在这样的大家长带领下,华塑股份怎能不蒸蒸日上!我庆幸自己能加入充满魅力的华塑大家庭。”一名新员工在《华塑新员工日记》中吐露心声。

2019-04-19 邹晨光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57.html 1 3 班前会上“心”意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