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06版:

张榜纳贤解难题 技能员工显身手

临涣焦化公司 发布第二期“攻坚克难英雄榜”

■ 记者 陈洪

通讯员 杨永才

本报讯 “这个榜我来揭,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干?”“行,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干好。”攻坚克难英雄榜刚贴出来,临涣焦化公司炼焦二车间技能员工马克第一个揭了榜。

进入2019年以来,临涣焦化公司针对生产中存在的各种制约性难题,逐一梳理分析,研究解决方案,于近日发布了第二期“攻坚克难英雄榜”15个项目,面向全体员工张榜纳贤,汇集群众智慧,亮剑生产难题。

如何有效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各类难题?如何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质量时代?临涣焦化公司在谋划2019年工作时,为员工搭建展示风采的大舞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技能员工队伍。

“公司今年发布15个攻坚克难项目,我们车间职工就揭了4个项目,并建立了阵容强大的攻坚团队。”该公司炼焦二车间党支部书记代志芹表示,去年公司发布第一期10个攻坚克难英雄榜项目,该车间成功解决了2项生产难题,其中还有一名技能员工被公司评为“能工巧匠”。

为了充分挖掘职工创新创效潜力,该公司今年加大了奖励力度,对攻坚完成的英雄榜项目评为金牌项目、银牌项目、优秀项目的,市场化收购价格分别为15000元、10000 元、8000元;揭榜人为技能员工的,给与申报提升一个技能等级的资格,极大地激发了岗位员工参加攻坚克难的劳动热情。自该公司英雄榜发布以来,不到两周的时间就被一线员工揭榜一空,其中技能员工揭榜比例占60%,成为攻坚克难的主力军,目前都已进入攻坚实施阶段。

2019-04-19 陈洪 张榜纳贤解难题 技能员工显身手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58.html 1 3 临涣焦化公司 发布第二期“攻坚克难英雄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