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9日

第A01版:

只争朝夕奋战急

——泉山北路 上跨符夹线立交工程建设见闻

■ 记者 陈洪

泉山北路上跨符夹线立交工程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是原有东岗楼立交桥的改造工程。一年多时间过去,工程进展情况如何?4月12日,记者来到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

泉山北路上跨符夹线立交工程北起东山路上的市供水总公司二水厂位置,南至古城东路以南下桥位置,南北全长2200米,主要是新建泉山北路上跨主线桥,建设A、B、X、Y四条匝道桥梁,其中主线桥长940米、匝道桥长1013米。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民生东路与东山路交叉口处,只见东山路上,一根根高耸的高架桥墩柱拔地而起,一直向南延伸。在施工方中铁二十四局安徽公司泉山北路上跨符夹线立交工程项目负责人吴大勇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整个项目施工工作面。

吴大勇告诉记者,整个施工工作面大致分为符夹铁路以南片区、符夹铁路至东山路片区、东山路片区三个片区。在东山路片区,记者看到,高架桥的桥面已经雏形初显,长达200余米的桥面,已经基本完成预制梁和墩柱的架设任务,工人正在桥面上焊接钢筋、支立模板,为下一步预制梁之间的湿接缝浇注工作做准备。

随后,记者来到东岗楼立交桥的淮海路主桥面上,在这里,符夹铁路以南片区和符夹铁路至东山路片区两个片区的施工现场尽收眼底。往南望去,只见符夹铁路以南片区的主线桥桥面已经建设完成至符夹铁路的位置。往北望去,则是符夹铁路至东山路片区,这里也是当前施工最为繁忙的区域,大量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着绑扎钢筋、支立模板,进行高架桥的墩柱和盖梁等主体结构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一直在赶进度、抓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吴大勇说,公司高层十分重视项目建设,项目部已派驻管理人员20余人,进场工人120余人,投入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十余台。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尽快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施工方实行分段分块平行作业法,同时不断调整作业时间,增加人员设备投入,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坚持24小时轮班作业,确保了工程整体进展顺利。

吴大勇表示,下一步,将集中优势资源,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计划,不断强化施工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争取今年6月实现主线桥通车目标。

2019-04-19 陈洪 ——泉山北路 上跨符夹线立交工程建设见闻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518.html 1 3 只争朝夕奋战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