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第A01版: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学习研讨会议

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 记者 黄顺

本报讯 4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准确理解把握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速推进转型崛起。

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发言。

黄晓武指出,要正确把握金融本质,努力推动金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注入源源不竭的金融血脉。

黄晓武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切实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切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市的重点任务,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用《条例》指导当前政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淮北建设。

黄晓武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淮北落地生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贯彻“好干部”标准,打造“转型铁军”,加强管理考核,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黄晓武强调,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决占稳学校思想政治阵地。各地各单位特别是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严格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04-15 黄顺 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87.html 1 3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4次学习研讨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