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第A01版:

市委常委会 召开第83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 及应急管理工作等事项

■ 通讯员 长伟

本报讯 4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83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围绕危险化学品、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隐患治理到位。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高水平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压实工作责任,调整主攻方向,在“办案”“打伞”“破网”“断财”上下功夫,加大中央督导整改工作力度,持续推动我市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省宗教工作督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宗教工作督查整改,着力提高八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监督的整体质量和综合效果,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北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以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坚持志愿服务,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求实创新,因地制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社会风尚向上向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暂行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9-04-15 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 及应急管理工作等事项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86.html 1 3 市委常委会 召开第83次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