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4月15日
第A01版:

马德秀率专家组把脉问诊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

陶铝新材料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议在淮召开

黄晓武在会上讲话 吴旦主持会议并参加考察

■ 记者 黄顺

本报讯 4月13日,陶铝新材料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议在淮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大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马德秀率专家组参加会议并考察陶铝新材料产业基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会上讲话。上海交大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主持会议并参加考察。

会议通报了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来自省委军民融合办和国防科工办、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中国铝业集团、上海投资咨询公司、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装备发展部北斗重大专项测试技术专家组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结合各自所在领域,围绕陶铝新材料产业新一轮更大规模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会上,马德秀对我市近年来坚持把发展陶铝新材料产业作为产业升级、助力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全力以赴推动这一产业发展壮大的思路表示赞赏,对各方努力下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陶铝新材料产业合作各方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战略定位,适应产业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发展,统筹解决技术研发、生产和管理的人才队伍建设问题。马德秀强调,淮北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加大投入、集聚人才,在陶铝新材料产业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技术标准制定上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满足市场乃至国家战略等需求。

黄晓武在讲话中说,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及省发改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交大等政产学研用多方密切合作下,陶铝新材料从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期进入产业化发展的加速期,研发成果和市场应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回首产业五年发展之路,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也积累了宝贵经验,更加坚定加快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陶铝新材料产业向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发展。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为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提供前瞻见解和宝贵意见,共同推进陶铝新材料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富国强军目标贡献各自的力量。

副市长胡亮,上海交大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管委会委员苏跃增、单爱党、王浩伟、王均豪等,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和考察。

2019-04-15 黄顺 黄晓武在会上讲话 吴旦主持会议并参加考察 马德秀率专家组把脉问诊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3185.html 1 3 陶铝新材料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议在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