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5日
第A02版:

市财政局进一步明确 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范围

■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朱雨菡

本报讯 市财政局(国资委)高度重视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工作,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范围的通知》,继续规范、加强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相关事项。

依法决策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合法性审查是保证依法决策的关键环节。通知进一步明确了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范围和不属于合法性审查的范围,理顺了送审、登记、审查、审签、意见反馈等办理环节,严格落实审查时限规定,强化审查责任。对需进行合法性审查但未经合法性审查或不积极配合提供审查材料,以及不采纳审查意见,导致财政重大事项决策违法,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将予以追责。

合法性审查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为我市进一步规范财政行政权力运行,提高财政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加快建设法治财政将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2019-03-15 黄顺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723.html 1 3 市财政局进一步明确 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范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