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9日
第A04版:

刘勇:产学研相结合的践行者

  ■ 记者 王陈陈 实习生 刘昭钟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身为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高级工程师、教授的刘勇,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把科研与服务社会有机地结合起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多年来,刘勇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和教科研工作不懈努力,已成为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2013年获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培养资助,获评安徽省教育厅高级“双师型”教师。与此同时,他致力于建筑工程专业的研究,积极进取,陆续考取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咨询(投资)工程师、招标师。

  凭借在淮北建筑行业从业多年的经验,他积极参与当地经济建设活动:承担全市申报技术职称人员继续教育的授课任务;担任我市建筑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委会专家;承担全市建筑工程土建专业造价员继续教育、定额及计价规范的交底、全国造价员考前培训等的授课任务;作为安徽省建筑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培训师资,受市建筑业协会的委派,多次承担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岗位证书颁证及继续教育的授课任务等。

  他每年都要参与多项建设工程的招标评标活动,在参加评标和论证方案过程中积累大量第一手资料,应用于日常教学和继续教育中,收效显著。截至目前,先后在《工业建筑》《建筑经济》等中文核心期刊,以及本、专科院校学报、行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5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或副主编高职高专教材4部。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及院级科研、教研课题近10项。

  坚持公平、公正履职,是身为一名安徽省建设工程评标专家一直要严守的职业道德。刘勇兼职担任总监理工程师期间,监理的工程活动获得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一项、省级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四项。其本人先后四次被省住建厅授予省级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优秀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荣誉称号,2017年被安徽省建设工程监理协会授予“安徽省优秀总监理工程师”称号。

2018-11-09 王陈陈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32.html 1 3 刘勇:产学研相结合的践行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