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1日

第A01版:

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调度会召开

■ 记者 闫肃 通讯员 黄海博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调度会召开,听取汇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主持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市高端装备制造协会汇报了群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载体单位汇报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招商工作情况。

方宗泽指出,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不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是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力支撑,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坚持高位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动群内企业和产业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

方宗泽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现有智能制造装备企业的摸排力度,了解企业发展意向和技术创新需求,“梯次成长”培育潜力企业,结合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项目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扶优扶强优质企业。要深化“双招双引”,聚焦补链延链强链,梳理国内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上下游企业,结合淮北实际科学编制产业招商指南,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找准着力点、关键点、突破点,落细落实各项惠企助企政策,综合施策为企业纾难解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办好让企业有感的实事。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牵头部门、载体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10-01 闫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1092.html 1 3 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调度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