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01日

第A01版:

汪华东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举措 慎终如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 记者 詹岩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前往建筑工地、火车站、商超等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慎终如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领导周天伟、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调研。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现场监理人员是否到岗到位?”在邦泰双景园建筑工地,汪华东边走边看边问,实地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监管和指导,坚决查处安全生产领域违纪违法、失职失责行为,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国庆假期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火车站是疫情“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在淮北火车站,汪华东来到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和铁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联防联动,优化出站流程,避免旅客拥堵、滞留。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认真做好“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工作,切实把“外防输入”关口守好守牢。

走进大润发超市相王广场店,汪华东详细了解安全巡查、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他再三叮嘱超市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时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和消防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市自然保护地管理中心,汪华东察看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观看智慧林业系统演示,听取林长制改革、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善用市场化思维,盘活林业资源,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森林防火安全预警、综合防范、应急救援机制,做好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市政府研究室,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2022-10-01 詹岩 汪华东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21091.html 1 3 压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举措 慎终如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