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10版:

为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南黎街道纪工委狠抓作风建设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曹菊菊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南黎街道纪工委持续将作风建设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等贯通起来,督导激励党员干部,树牢发展导向、实干导向、担当导向,为街道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街道纪工委以“月”为单位,常态化组织机关党员、社区纪检员开展教育学习培训,着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认真落实“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以正视差距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六找六强”,找准问题短板、明晰位次差距,为街道争先进位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街道纪工委把开展“改进作风、廉洁护航”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抓手,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着力点和关键点,督促街道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突出问题,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突出对“放管服”改革中各项制约要素的整治,围绕企业发展痛点、群众办事难点等“分内小事”开展作风问题调研督导。

不仅如此,街道纪工委还聚焦文明创建、“暖民心”工程、自建房排查、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实行全覆盖、常态化督查,重点做好明察与暗访、全面查与深入查、驻点查与突击查、日常查与回头看“四个结合”,确保系统精准查找问题,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聚焦“六不”和“虚、躲、冷、粗、假”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落实工作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百般刁难企业”的害群之马。按照区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要求,不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制度治本功能,坚决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同时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作为着力点,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治理一域。

2022-08-17 詹岩 为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45.html 1 3 南黎街道纪工委狠抓作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