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9版:

曲阳街道服务群众“零距离”有力推动就近就地充分就业

■ 首席记者 肖干

本报讯 摸排走访,精准对接,推动援企稳岗政策尽快落地见效。曲阳街道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为失业人员、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及用工企业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努力让就业服务“零距离”,推动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充分就业。

按照“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原则,着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曲阳街道各社区着手开展对沿街商户和经营实体及失业人员的摸底、采集等工作。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等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大力宣传解读“三公里”就业圈相关政策。8月4日,街道社保所联合广惠人力资源公司,在辖区内廉政广场开展高校毕业生人才对接会,持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为失业群体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三公里”就业圈实现社区100%全覆盖,全面摸清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服务对象数量分布情况及经营实体招工用工等情况。

曲阳街道还持续推进就近就地就业,注重发挥“三公里”就业圈社区就业项目在帮助社区居民灵活就业中的作用,强化政策服务供给,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

2022-08-17 肖干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31.html 1 3 曲阳街道服务群众“零距离”有力推动就近就地充分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