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9版:

三堤口街道人大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王莉

本报讯 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三堤口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前往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街道人大代表充分利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分别到辖区内的超市、诊所、宾馆、沿街店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利用社区、企业的宣传栏、文化墙等载体宣传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商家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推进辖区内平安建设。

人大代表还与联合检查组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和防溺水等重点风险领域逐一进行安全排查,检查安全生产设施配备、规章制度执行、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存在操作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的商户、企业和单位,第一时间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进督促。通过逐一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8处。立即整改到位6处,限期整改2处。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形成“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加强监督检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8-17 詹岩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29.html 1 3 三堤口街道人大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