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7版:

濉溪县人社局 把“仲裁互动讲堂”开进企业

■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张成见

本报讯 8月3日,濉溪县人社局举办的“仲裁互动讲堂”,在淮海壹号创业园开讲,来自园区的40余家企业参加了学习互动和座谈交流活动。

讲堂上,县人社局仲裁院张成见院长结合具体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对《劳动合同法》中“劳动关系建立、劳动合同签订、合同内容变更、试用期时长、劳动关系解除、经济补偿”等法律规定进行了逐条详细解读。

座谈交流环节中,针对大家关心的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违约经济补偿、不签合同支付二倍工资、购买社保等相关问题,仲裁院工作人员一一给出了详细地解释,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仲裁互动讲堂活动有利于帮助企业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减少用工风险,同时还能引导企业树立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企业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还为企业发放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宣传手册。

2022-08-17 朱冬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721.html 1 3 濉溪县人社局 把“仲裁互动讲堂”开进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