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4版:

●宋淑萍简介

宋淑萍,淮北市双龙实验小学书记兼校长,安徽省小学语文理事。先后在2010年、2012年荣获“淮北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15年11月,被淮北市文明委授予“淮北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6月,被安徽省妇女联合会授予“安徽省巾帼建功标兵”殊荣;2017年10月,被中央文明委授予“中国好人”称号;2019年7月,荣获安徽省“最美巾帼志愿者”称号。2021年6月,被评为淮北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当选淮北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好人心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是一名中国好人,也是一名小学校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一方面加强教学管理,推动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形成以课堂教学为主战场、以少年宫课外活动为主渠道的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工作新格局;一方面持续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校园。让学生感受道德力量,学习道德榜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2022-08-17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688.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