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7日

第A01版:

全市首笔 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成功投放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张昊翔

本报讯 8月13日,在市发改委、财政局、人行淮北中心支行、淮北银保监分局等部门指导下,农发行淮北市分行成功投放全市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019亿元,有效保障了我市城乡地表水厂净水工程及配套供水管网建设资本金需求。

农发行淮北市分行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基金投放工作,第一时间成立项目专班,“一把手”靠前指挥,项目服务实行“四个一”,即一个项目、一名责任主管、一支办贷团队、一张工作进度表,统筹把握好项目成熟条件,充分运用总行各项信贷优惠政策,定制“适销对路”金融服务方案。对外,与市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多次共同梳理重大项目清单,优先摸排水利、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确保将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地方党政高度关注、符合农发行信贷范围的项目纳入清单。对内,与总行、省行前中后台协同配合,开展并行作业,在把握实质性风险的基础上提高审批效率。坚持挂图作战,该行用时4天完成我市城乡地表水厂净水工程及配套供水管网建设工程项目的调查、审查、审议和审批工作。并在合同签署当日,连夜投放,确保了2.019亿元政策性金融工具注入项目主体。

据悉,该笔资金的到位,意味着项目的启动。该项目作为“皖北群众喝好水”重大水利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供水能力,改善城乡环境,服务超70万群众喝上引调地表水,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2022-08-17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17661.html 1 3 全市首笔 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成功投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