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A05版:

淮师大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开展

■ 记者 刘星/文

记者 陈文骁/摄 

本报讯 “笔墨当随时代”,美术作品是一面镜子,映照着创作者的心路历程与精神能量,更折射出传统文化的内蕴与当前的精神风貌。5月24日,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滨湖校区举行“奋进新时代 美好向未来”2022届毕业作品展。300余名毕业生以学生的视角,用设计的作品探索“无限的可能”,展示了他们4年来的学习成果。

此次毕业生作品展展期为5月24日至6月5日,将展出500余件作品,涵盖美术学、绘画、书法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以及风景园林等7个专业。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毕业生们在现场交流互动,阐释自己作品的创作思路和理念。来自河北省承德市的毕业生付辰丽告诉记者,“我以家乡地域元素为主题,为家乡特产杏仁露设计了各种二次元与中国风碰撞的包装。”在展会上,记者还看到相山公园、临涣小镇和淮北塔山石榴等具有浓重淮北文化特色的设计作品,这些作品将艺术性和实用性完美融合,显示出当代大学生蓬勃的朝气、高远的志气、出新的勇气、壮阔的豪气。

据悉,美术学院每年都会举办毕业作品展活动。毕业生依据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时代需要,在导师指导下进行为期2个月的设计创作。通过作品,学生们将文旅融合、产业融合、科技融合,助力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伟表示,毕业展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不仅是对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教学质量的检验和反思,同时也展示出学院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2022-05-26 刘星/文 陈文骁/摄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509.html 1 3 淮师大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