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A05版:

疫情防控有大爱 拾金不昧显美德

■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韩鑫

本报讯 “谢谢你!我丢了钱都不知道,你捡到了还追到我家还给我,帮我挽回了损失,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5月3日上午10点左右,在濉溪县韩村镇小湖村,失主梁胜兰从防疫志愿者高超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2500元钱时,连声道谢。

梁胜兰是做废品收购生意的,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当天,梁胜兰去小湖孜街买东西,这期间有客户给她打电话要卖废品,正在废品收购站等着她去过磅。一听说有客户在等着卖废品,梁胜兰便慌忙往废品收购站赶,装钱的口袋也忘了拉拉锁,钱从口袋里掉了全然不知。

高超是韩村镇政府一名志愿者,当日在小湖孜街疫情防控值守点值守,对来往行人进行测温和扫码登记。无意间,他发现一位刚通过的女士身后不知何物掉在了地上,高超赶紧边喊人边跑出去捡起,发现里面有2500元现金。那位粗心的女士既没发现钱丢了也没听到有人喊她,径直回到收购站还关上了门。高超一路小跑撵了上去,敲开门说明来意,这就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失主梁女士非常感动,特意买了一箱纯净水来到疫情防控卡点,专门感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很庆幸也很感谢志愿者,不仅为我们老百姓站好岗,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还拾金不昧,让我丢失的钱财失而复得,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在疫情防控卡点,梁胜兰再次表达了谢意。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志愿者,我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面对梁女士的称赞,高超腼腆地说。

2022-05-26 吴永生 1 1 淮北日报 content_108505.html 1 3 疫情防控有大爱 拾金不昧显美德 /enpproperty-->